(台南。中西區美食)『Cafe Hermosa 艾爾摩莎』台南巷弄中的西班牙料理。老屋新生。台灣文學書店。在滿滿書香中享用道地的西班牙佳餚。

1468840415-4272285451_n.jpg

『Cafe Hermosa 艾爾摩莎』

巨鼠這次來到台南中西區巷弄中,找尋傳說中的西班牙料理。

原來在赤崁璽樓的正對面~

這就來瞧瞧吧!(台南。中西區美食)『Cafe Hermosa 艾爾摩莎』台南巷弄中的西班牙料理。老屋新生。台灣文學書店。在滿滿書香中享用道地的西班牙佳餚。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『Cafe Hermosa 艾爾摩莎』

地       址: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372巷21號

電       話:06-223-2428

營業時間:週一、週四至週日,12:00~21:00

※週二、週三公休

官方臉書:Cafe Hermosa 艾爾摩莎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(官網簡介)

鄰近赤崁樓的【Cafe Hermosa 艾爾摩莎】是由旅居西班牙多年的老闆夫婦,與當地友人近距離學習家常料理手藝,回到家鄉台南所創立的小酒館餐廳,店名即是拉丁文「福爾摩沙」,以西班牙料理傳遞台灣美好精神。嚴選西班牙進口食材,包括橄欖油、珍貴的番紅花、頂級的伊比利豬肉、火腿,以及法國鹽之花等,運用在地米、海鮮等新鮮食材,堅持自然、堅持純粹、無人工添加,精心料理一道道味蕾的饗宴。

 

(店家環境)

13714573_1384134638270526_488658114_n.jpg

『Cafe Hermosa 艾爾摩莎』

位於台南巷弄中。其實不太好找!

巨鼠發現最好找的方向,就是從西門路進去,即可直達!

(請留意!) 西門路二段的郡緯街旁邊的小小巷弄(靠圓環的方向),只有機車可出入的寬度喔!

機車停外面,人走進去,就對囉!(台南。中西區美食)『Cafe Hermosa 艾爾摩莎』台南巷弄中的西班牙料理。老屋新生。台灣文學書店。在滿滿書香中享用道地的西班牙佳餚。

13706203_1384134718270518_782944922_n.jpg

IMG_2356.JPG

循著小巷往內走,即可見左手邊的『Cafe Hermosa 艾爾摩莎』

 

巷內上方掛滿古色古香的小燈籠,上面印著“斜角巷”~

把整條老街妝點的更有味道!

IMG_2358.JPG

IMG_2359.JPG

IMG_2360.JPG

『Cafe Hermosa 艾爾摩莎』的木框大門,門的手把巧妙的設計為一個『V』字樣。

從照片可見,店家有兩個大門。

(台南。中西區美食)『Cafe Hermosa 艾爾摩莎』台南巷弄中的西班牙料理。老屋新生。台灣文學書店。在滿滿書香中享用道地的西班牙佳餚。左邊較大的門,是前往餐廳。

(台南。中西區美食)『Cafe Hermosa 艾爾摩莎』台南巷弄中的西班牙料理。老屋新生。台灣文學書店。在滿滿書香中享用道地的西班牙佳餚。右邊的小小門,是店家的遊客住宿。

門外還有立牌,跟大家解釋 赤崁樓附近這些老街的古老歷史。

幾百年前,這邊可是汪洋一片喔~(台南。中西區美食)『Cafe Hermosa 艾爾摩莎』台南巷弄中的西班牙料理。老屋新生。台灣文學書店。在滿滿書香中享用道地的西班牙佳餚。

IMG_2361.JPG

IMG_2362.JPG

餐廳的門,不是一般的推拉門!

推一下!這才發現~原來是旋轉門 (台南。中西區美食)『Cafe Hermosa 艾爾摩莎』台南巷弄中的西班牙料理。老屋新生。台灣文學書店。在滿滿書香中享用道地的西班牙佳餚。

暗藏玄機的 一扇門,可同時有進有出,方便具巧思~(台南。中西區美食)『Cafe Hermosa 艾爾摩莎』台南巷弄中的西班牙料理。老屋新生。台灣文學書店。在滿滿書香中享用道地的西班牙佳餚。

 

(台南。中西區美食)『Cafe Hermosa 艾爾摩莎』台南巷弄中的西班牙料理。老屋新生。台灣文學書店。在滿滿書香中享用道地的西班牙佳餚。 走進『Cafe Hermosa 艾爾摩莎』

先是看到店家稍微用布海報,隔出了 前面的文創品展售區 和後方的用餐區。

IMG_2363.JPG

一旁,還有店家紀念章 提供留念!

(台南。中西區美食)『Cafe Hermosa 艾爾摩莎』台南巷弄中的西班牙料理。老屋新生。台灣文學書店。在滿滿書香中享用道地的西班牙佳餚。 旅遊印章收集控的朋友~請記得攜帶你的印章收集小本本唷^^

IMG_2365.JPG

IMG_2366.JPG

『Cafe Hermosa 艾爾摩莎』的用餐空間偏狹長,桌數不算多!

(不喜歡擁擠空間的朋友,先打個預防針^^)

(台南。中西區美食)『Cafe Hermosa 艾爾摩莎』台南巷弄中的西班牙料理。老屋新生。台灣文學書店。在滿滿書香中享用道地的西班牙佳餚。 不過~非常神奇的是…

店家小歸小,大家的用餐素質頗高,所以反而不太吵鬧。

(巨鼠的鄰桌爸媽還會提醒自己小朋友說話要小聲)
 

IMG_2367.JPG

【Cafe Hermosa 艾爾摩莎】老屋新生的餐廳空間,

有著清代留下的古舊牆面,以及日治時期的建築立面,

在結構補強過程中,出土陶瓷等老物件,

並以荷蘭時代的符碼、黑白簡約、玻璃門窗的現代基調,

店內同時陳列可供販售閱讀的精選人文書刊,營造輕鬆寫意的用餐環境。

IMG_2369.JPG

雖是餐廳,裡面卻收藏了 老屋整修時挖掘出來的 歷史文物,滿有考古價值!

IMG_2371.JPG

IMG_2372.JPG

 

 

IMG_2374.JPG

『Cafe Hermosa 艾爾摩莎』的料理櫃檯旁,有小型四腳廚櫃。

水杯,調味品,請自助^^

IMG_2378.JPG

『Cafe Hermosa 艾爾摩莎』保留老屋的磚牆。

現代&傳統,共存一室。

滿是書香飯香,讓人很想悠閒待一整個午後晚間!(台南。中西區美食)『Cafe Hermosa 艾爾摩莎』台南巷弄中的西班牙料理。老屋新生。台灣文學書店。在滿滿書香中享用道地的西班牙佳餚。

 

(雖是開放式廚房,但是一入內,只聞到陣陣燉飯香~沒有可怕的油煙呢!)
(台南。中西區美食)『Cafe Hermosa 艾爾摩莎』台南巷弄中的西班牙料理。老屋新生。台灣文學書店。在滿滿書香中享用道地的西班牙佳餚。

IMG_2379.JPG

廚房上方還可見 隔壁室前往二樓住宿的 整排樓梯,

刻意維持樓梯的原始建築,不多加裝潢區隔覆蓋。

透明開放式的設計,讓空間更加寬敞,光線也更加明亮流通。

IMG_2412.JPG

IMG_2387.JPG

IMG_2380.JPG

IMG_2382.JPG

IMG_2403.JPG

IMG_2383.JPG

『Cafe Hermosa 艾爾摩莎』除了西班牙料理外,

另有單品咖啡&各式啤酒可選購搭配。

IMG_2384.JPG

IMG_2388.JPG

巨鼠站在『Cafe Hermosa 艾爾摩莎』料理台往後看~

最後方的座位,自成一色!

透明的天花板 & 庭園景觀,低垂的夜色讓明亮的空間漸漸染上一抹藍暈。(台南。中西區美食)『Cafe Hermosa 艾爾摩莎』台南巷弄中的西班牙料理。老屋新生。台灣文學書店。在滿滿書香中享用道地的西班牙佳餚。

IMG_2428.JPG

此區座位的坐墊,也非常可愛!

各式水果排排坐,今天想吃哪種呢?(台南。中西區美食)『Cafe Hermosa 艾爾摩莎』台南巷弄中的西班牙料理。老屋新生。台灣文學書店。在滿滿書香中享用道地的西班牙佳餚。

旁邊牆面,還展示各種紀念簽名盤,感覺非常珍貴呢!

IMG_2411.JPG

 

IMG_2391.JPG

除了文創商品的販賣,裡面有一整櫃的書牆。

巨鼠瀏覽一下~ 大多是 在地台灣學者&台灣文學類的藏書,亦提供選購。

喜歡台灣文學的朋友,看到整櫃藏書,應覺愛不釋手!

IMG_2395.JPG

IMG_2407.JPG

看了整櫃~終於看到熟悉的作者!

(賴和的文章,從國小讀到大學^^)

IMG_2406.JPG

 

IMG_2396.JPG

IMG_2402.JPG

 

(店家菜單)

IMG_2414.JPG

IMG_2415.JPG

IMG_2416.JPG

IMG_2419.JPG

IMG_2420.JPG

IMG_2421.JPG

IMG_2423.JPG

IMG_2424.JPG

IMG_2425.JPG

IMG_2426.JPG

IMG_2427.JPG

 

(今日餐點)

Cafe Hermosa 艾爾摩莎:台南巷弄美食西班牙料理!

2人份套餐:西班牙水果調酒。醋拌海鮮沙拉。西班牙馬鈴薯蛋餅。

油蒜蝦+法國麵包。西班牙海鮮燉飯Pallea。

酒類警語標示:「未滿18歲者,請勿飲酒」
 

 

IMG_2431.JPG

【醋拌海鮮沙拉】&【西班牙水果調酒】

酒類警語標示:「未滿18歲者,請勿飲酒」字樣

IMG_2433.JPG

【醋拌海鮮沙拉】

紅黃青椒、洋蔥切丁,與醃漬過的水煮章魚,加入白酒醋、橄欖油調味,

醋酸爽口有勁,特別適合南台灣的消暑風味。

 

(台南。中西區美食)『Cafe Hermosa 艾爾摩莎』台南巷弄中的西班牙料理。老屋新生。台灣文學書店。在滿滿書香中享用道地的西班牙佳餚。 整體吃起來,酸爽開胃。

醃漬章魚新鮮Q彈,洋蔥味嗆,紅黃椒清甜。

(不過我朋友只敢吃章魚,幾乎全部都是我吃掉,非常健康 XD)

IMG_2438.JPG

 

IMG_2435.JPG

【西班牙水果調酒】

西班牙Sangria即雞尾酒的原始前身,紅酒、檸檬汁、柳橙汁、水果丁、汽水調成酸甜的水果酒,

好入口的滋味,特別討女孩子歡心。

酒類警語標示:「未滿18歲者,請勿飲酒」

 

(台南。中西區美食)『Cafe Hermosa 艾爾摩莎』台南巷弄中的西班牙料理。老屋新生。台灣文學書店。在滿滿書香中享用道地的西班牙佳餚。 喝起來,酸酸甜甜的。

裡面的水果都能吃掉喔!完全吸附了調酒的精華,特別好吃^^

因為很順口,會讓人一再啜飲,感受不到酒精的存在。

喝到快見底時,巨鼠才稍微感覺微醺!(台南。中西區美食)『Cafe Hermosa 艾爾摩莎』台南巷弄中的西班牙料理。老屋新生。台灣文學書店。在滿滿書香中享用道地的西班牙佳餚。

異國風味的西班牙菜,搭配點甜甜調酒,感覺更美味爽口!

IMG_2436.JPG

 

IMG_2439.JPG

【西班牙馬鈴薯蛋餅】

以大量進口橄欖油炸軟切片馬鈴薯,再加入蛋液慢火兩面煎熟,

鬆軟綿密的溫暖滋味,可單點一塊,也可預約整模20CM外帶,作為慶生蛋糕也不錯喔!

 

(台南。中西區美食)『Cafe Hermosa 艾爾摩莎』台南巷弄中的西班牙料理。老屋新生。台灣文學書店。在滿滿書香中享用道地的西班牙佳餚。 口感軟嫩,吃起來像千層的蛋皮。

咀嚼中,卻又能吃到馬鈴薯的綿密,還滿特別的!

IMG_2441.JPG

IMG_2449.JPGIMG_2450.JPG

【油蒜蝦+法國麵包】

橄欖油、大蒜、香料爆香後,加入蝦仁熱炒,融合蝦油蒜香的橄欖油,

可以法國麵包沾食,齒頰留香的南歐奇妙美味。

 

(台南。中西區美食)『Cafe Hermosa 艾爾摩莎』台南巷弄中的西班牙料理。老屋新生。台灣文學書店。在滿滿書香中享用道地的西班牙佳餚。 這道餐點,是我和朋友最愛的味道。(台南。中西區美食)『Cafe Hermosa 艾爾摩莎』台南巷弄中的西班牙料理。老屋新生。台灣文學書店。在滿滿書香中享用道地的西班牙佳餚。

味道偏鹹,屬於重口味的餐點!

所以店家會附上法國麵包,可撕著一起沾取湯汁食用~

IMG_2452.JPG

(台南。中西區美食)『Cafe Hermosa 艾爾摩莎』台南巷弄中的西班牙料理。老屋新生。台灣文學書店。在滿滿書香中享用道地的西班牙佳餚。整份“油蒜蝦”,鮮蝦都已去殼,方便食用!

鮮蝦偏大尾,且數量算多,能讓人吃蝦吃得很過癮!

蝦子吃得出很新鮮,肉質帶有彈性,搭配濃郁橄欖油&蒜頭的雅香,很讚!(台南。中西區美食)『Cafe Hermosa 艾爾摩莎』台南巷弄中的西班牙料理。老屋新生。台灣文學書店。在滿滿書香中享用道地的西班牙佳餚。

IMG_2456.JPG

(台南。中西區美食)『Cafe Hermosa 艾爾摩莎』台南巷弄中的西班牙料理。老屋新生。台灣文學書店。在滿滿書香中享用道地的西班牙佳餚。法國麵包,吃起來表面微脆,咀嚼帶韌性。

沾附【油蒜蝦】醬汁,鹹蒜香味中帶有蝦的鮮味。

吃起來很涮嘴!(台南。中西區美食)『Cafe Hermosa 艾爾摩莎』台南巷弄中的西班牙料理。老屋新生。台灣文學書店。在滿滿書香中享用道地的西班牙佳餚。

(麵包可加價續點,一份20元)

IMG_2463.JPG

IMG_2466.JPG

【西班牙海鮮燉飯Paella】

經典料理,最標準地道的食材與手藝!

選用La Mancha產地最頂級的番紅花,

以專用海鮮飯鍋加入橄欖油、大明蝦、小卷、蛤蜊等豐富海鮮,

再以生米、番紅花、蔬菜等配料入鍋,手工現煮,色香味十足的 超級滋味,

(台南。中西區美食)『Cafe Hermosa 艾爾摩莎』台南巷弄中的西班牙料理。老屋新生。台灣文學書店。在滿滿書香中享用道地的西班牙佳餚。建議預約(台南。中西區美食)『Cafe Hermosa 艾爾摩莎』台南巷弄中的西班牙料理。老屋新生。台灣文學書店。在滿滿書香中享用道地的西班牙佳餚。才吃得到的美味料理唷!

 

(台南。中西區美食)『Cafe Hermosa 艾爾摩莎』台南巷弄中的西班牙料理。老屋新生。台灣文學書店。在滿滿書香中享用道地的西班牙佳餚。 這道餐點,為此套餐的主角。

巨鼠從一進門,就看到老闆娘已經在烹煮燉飯,

到送上桌,已經是一個半小時後了…

此道餐點烹煮時間需達一個多小時,且每次烹煮所提供的份量有限,

強烈建議想享用此道餐點的朋友務必事先預訂!

IMG_2467.JPG

【西班牙海鮮燉飯Paella】

(台南。中西區美食)『Cafe Hermosa 艾爾摩莎』台南巷弄中的西班牙料理。老屋新生。台灣文學書店。在滿滿書香中享用道地的西班牙佳餚。 兩人份的燉飯,烹煮好後分裝到平底小鐵鍋中,份量非常足夠。

裡面有大量的海鮮,大尾鮮蝦兩尾,花枝,淡菜,蛤蠣…等~(台南。中西區美食)『Cafe Hermosa 艾爾摩莎』台南巷弄中的西班牙料理。老屋新生。台灣文學書店。在滿滿書香中享用道地的西班牙佳餚。

使用頂級番紅花香料去烹煮,特殊的香氣,從一入門,就一直嗅聞的到!

香氣逼人,讓人口水直流~(台南。中西區美食)『Cafe Hermosa 艾爾摩莎』台南巷弄中的西班牙料理。老屋新生。台灣文學書店。在滿滿書香中享用道地的西班牙佳餚。

(但,美味要耐心等待!)

米心有調整為台灣人喜愛的口感,偏軟米粒,吸附滿滿的番紅花&海鮮醬汁!

擠上檸檬,清爽微酸鹹,就像到了國外品嚐當地的料理一般!

道地又美味~

(比較美中不足的,巨鼠運氣不好!(台南。中西區美食)『Cafe Hermosa 艾爾摩莎』台南巷弄中的西班牙料理。老屋新生。台灣文學書店。在滿滿書香中享用道地的西班牙佳餚。

(台灣天氣潮濕,鐵鍋有點鏽蝕,導致底部的燉飯有明顯的鐵味(台南。中西區美食)『Cafe Hermosa 艾爾摩莎』台南巷弄中的西班牙料理。老屋新生。台灣文學書店。在滿滿書香中享用道地的西班牙佳餚。
(不過~為了表達對食物的敬意,巨鼠還是盡量吃完!(台南。中西區美食)『Cafe Hermosa 艾爾摩莎』台南巷弄中的西班牙料理。老屋新生。台灣文學書店。在滿滿書香中享用道地的西班牙佳餚。

(台南。中西區美食)『Cafe Hermosa 艾爾摩莎』台南巷弄中的西班牙料理。老屋新生。台灣文學書店。在滿滿書香中享用道地的西班牙佳餚。 個人建議~燉飯一送上來,請立刻用桌上的個人小瓷盤分裝喔!(台南。中西區美食)『Cafe Hermosa 艾爾摩莎』台南巷弄中的西班牙料理。老屋新生。台灣文學書店。在滿滿書香中享用道地的西班牙佳餚。

IMG_2470.JPG

IMG_2475.JPG

 

IMG_2477.JPG

(台南。中西區美食)『Cafe Hermosa 艾爾摩莎』台南巷弄中的西班牙料理。老屋新生。台灣文學書店。在滿滿書香中享用道地的西班牙佳餚。關於【西班牙海鮮燉飯Paella】,菜單有特別標示,不建議孕婦食用!

鍋底的膠狀鍋巴,亦為正常現象~

 

IMG_2478.JPG

【飯後甜點_手作蛋糕】

(台南。中西區美食)『Cafe Hermosa 艾爾摩莎』台南巷弄中的西班牙料理。老屋新生。台灣文學書店。在滿滿書香中享用道地的西班牙佳餚。 巧克力布朗尼,為綿軟口味,濃郁可可味,朋友超喜歡!

青檸蛋糕,酸甜滋味,搭配一旁不膩口的鮮奶油,也不錯吃!

IMG_2479.JPG

IMG_2482.JPG

IMG_2485.JPG

六點半到店,用餐完畢近九點。

(台南。中西區美食)『Cafe Hermosa 艾爾摩莎』台南巷弄中的西班牙料理。老屋新生。台灣文學書店。在滿滿書香中享用道地的西班牙佳餚。 店家強調,純手作,悠閒慢食~

希望大家來到『Cafe Hermosa 艾爾摩莎』,都能放慢腳步,

沈靜思緒,挑本好書,慢慢享受老屋的氛圍和道地西班牙餐點。

給自己一點安靜的時間,聆聽內心的聲音,

享受靜謐時刻,品嚐美好餐食。

IMG_2487.JPG

用餐完畢,天都暗了,巷內的燈也亮了!

百年府城,閉月羞花,等待大家去挖掘這份含蓄的美~

IMG_2488.JPG

IMG_2490.JPG

 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『Cafe Hermosa 艾爾摩莎』

地       址: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372巷21號

電       話:06-223-2428

營業時間:週一、週四至週日,12:00~21:00

※週二、週三公休

官方臉書:Cafe Hermosa 艾爾摩莎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 
以上~提供大家參考~
 
 
感謝大家賞文~
以上內容純屬個人觀感,跟大家分享~~
喜歡我的文章,歡迎加入 我的臉書專頁,馬上取得第一手的美食報報喔^^
 
歡迎加入粉絲團  ,不定期舉辦 贈獎活動!
大家快來找巨鼠玩吧!好味乾拌麵:(台南。中西區)『好味乾拌麵』台南中西區的家常好味道。拌麵彈牙。鮮蝦餛飩量多實在。牛肉麵半筋半肉,超好味~
 
 

 

 

 

加入好友


感謝大家賞文~
以上內容純屬個人觀感,跟大家分享~~
文章有時效性,任何異動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
喜歡我的文章,歡迎加入 我的臉書專頁,馬上取得第一手的美食報報喔^^

歡迎加入粉絲團 ,不定期舉辦 贈獎活動!
大家快來找巨鼠玩吧!

相連文章

臉書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