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台南。安平區美食)『郭師傅飯鍋料理』日本師傅的手路菜,經典鍋物,簡單吃,味道卻不簡單的好滋味! 螃蟹大軍來襲~

首圖.jpg

 

郭師傅飯鍋料理

今天巨鼠來介紹一間日本師傅開的飯鍋料理~

一開始聽名字,還真不知道店裡頭賣的是什麼東東

上網查詢,才發現 是超級大火鍋!

當天到店,果真看大家每桌都一大鍋的鐵鍋啊! ((台南。安平區美食)『郭師傅飯鍋料理』日本師傅的手路菜,經典鍋物,簡單吃,味道卻不簡單的好滋味! 螃蟹大軍來襲~ 阿母!你的鐵鍋也能這樣用來煮火鍋!(台南。安平區美食)『郭師傅飯鍋料理』日本師傅的手路菜,經典鍋物,簡單吃,味道卻不簡單的好滋味! 螃蟹大軍來襲~

 

這就直接跟大家分享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–

郭師傅飯鍋料理

地址:台南市安平區華平路453號

營業時間:11:00~14:00   / 17:00~22:00

公休日:週一公休

預約專線:06-2980028

粉絲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uo5369/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–

 

 

IMG_2220.JPG

 

郭師傅飯鍋料理

巨鼠是週日晚餐時間前往的,下班吃鍋就是 (台南。安平區美食)『郭師傅飯鍋料理』日本師傅的手路菜,經典鍋物,簡單吃,味道卻不簡單的好滋味! 螃蟹大軍來襲~ 足送快 又能吃飽飽!

店家其實滿好找的!對面就是台南有名的婚宴場“富霖”大飯店。

不過,店家沒有附設停車站,好在路邊停車格不算少,幸運的在附近撿到一格^^

 

IMG_2217.JPG

 

 

IMG_2218.JPG

 

店家的招牌乍看之下,讓我想到 台南學生時代超有名的“波哥”飲料店!(我最愛茉綠凍飲^^)

其實,那是改編可愛版 年紀稍長的 郭師傅。

郭師傅,聽說原為慶山日本料理的主廚,所以對於店內餐點的食材都非常講究天然健康。

雖是鍋物,卻沒有提供加工的火鍋料,以新鮮食材為主,搭配自己親手長時間用心熬煮的湯頭,收服台南饕客的胃!

 

IMG_2224.JPG

 

好險巨鼠有訂位,不然我們去的時間,店家真的是完全客滿!

看到外面有其他人帶著老奶奶在外面等候,說要等三十分鐘,其人氣可見一班!

 

IMG_2203.JPG

 

IMG_2211.JPG

 

店家格局方正,左右兩側各有一排方桌,後方還有圓桌,空間算滿寬敞的!

店面正中間,有 醬料自助區,多種店家自製的天然醬料,提供大家斟酌選用~

後面也有,餐具自助區,需要的餐具可自己拿。

最後方的的飲料櫃,有簡單酒水,提供選購。

 

IMG_2209.JPG

 

IMG_2210.JPG

 

IMG_2212.JPG

 

IMG_2213.JPG

 

IMG_2204.JPG

 

IMG_2205.JPG

 

IMG_2206.JPG

 

IMG_2207.JPG

 

IMG_2208.JPG

 

個人滿愛店家牆面上的手繪圖,有四種湯頭的卡通繪圖介紹 和店家鍋物食用方法和順序。

餐點現點現做,等待的時間有點久,不妨抬頭看看瞭解一下店家湯頭的用心之處。

 

 

 

IMG_2200.JPG

 

對了,一進門的左手邊就是櫃台,櫃台旁有個小冰櫃,

巨鼠看到冰櫃裡頭還有店家自製泡菜的販賣,和一些新鮮食材(提供觀看參考?)。

限量和當天特殊肉品&海鮮,也會公告於此,大家也能參考一下喔!

 

IMG_2199.JPG

 

IMG_2201.JPG

 

IMG_2202.JPG

 

 

店家菜單,雙手奉上~

IMG_2198.JPG

 

餐點其實滿簡單的!

有四大招牌鍋物湯頭(北海道白粒味噌鍋,香辣洋風鍋,田野地雞南瓜鍋,原味鍋 / 中鍋:$480,大鍋:$960)

以及(原味霜降牛肉鍋),(原味黑豬肉鍋),(清燉牛腩鍋)共七種鍋物,提供選擇!

其他就是單點 海鮮.肉類.田園時蔬.豆腐飯冬粉類.簡單飲料.酒。

 

 

菜單放大清晰版:

IMG_2283.JPG

 

IMG_2284.JPG

 

IMG_2285.JPG

 

份量:個人覺得,中鍋四人非常夠吃! 我們三人吃,還包了一大鍋回家,隔天繼續吃 ^^

 

 

(台南。安平區美食)『郭師傅飯鍋料理』日本師傅的手路菜,經典鍋物,簡單吃,味道卻不簡單的好滋味! 螃蟹大軍來襲~我們後來選擇了(香辣洋風鍋),+100可享有基本菜盤一份。

單點:傳說肉燥飯($15)三碗+牛五花($180)+雪花豬肉($120)+洋蔥($60)+鮮蝦餛飩 ($120)  + 有機凍豆腐 ($40)。

 

(香辣洋風鍋)的主食,是:(台灣跑山雞+紅蟳)的組合。

IMG_2230.JPG

 

IMG_2231.JPG

 

(香辣洋風鍋)的一大鍋湯底先送上,紅澄色的一片,原來這是一鍋南洋風味的鍋物。

光是放在爐火上去煮,就一直飄出香茅香氣&椰香,真的誇張的香啊!

(這次巨鼠服從多數的意見,選擇有“辣”字的鍋,真的是對了!)

 

IMG_2239.JPG

 

店家建議,湯滾的時候先品嚐湯頭,趕快喝一口!

味道非常的香,喝起來微微的辣,卻顯溫醇!

香茅&檸檬葉香氣,微冷的天氣中喝起來很舒服~

屬於味道濃郁且口感溫順的南洋風味湯頭!(台南。安平區美食)『郭師傅飯鍋料理』日本師傅的手路菜,經典鍋物,簡單吃,味道卻不簡單的好滋味! 螃蟹大軍來襲~

 

(台南。安平區美食)『郭師傅飯鍋料理』日本師傅的手路菜,經典鍋物,簡單吃,味道卻不簡單的好滋味! 螃蟹大軍來襲~ 推薦指數:100分。

 

IMG_2245.JPG

 

店家刻意調整為 不會太過辣不會過於南洋風味的配方,讓整鍋湯走的溫順,不會特別的嗆辣!

我們非常喜歡~ 強烈建議給喜歡南洋風味又不愛吃辣的朋友們^^

 

 

(台南。安平區美食)『郭師傅飯鍋料理』日本師傅的手路菜,經典鍋物,簡單吃,味道卻不簡單的好滋味! 螃蟹大軍來襲~ 鍋物若加100元,可享有菜盤。這時主餐就會跟菜盤一起盛裝送上,如照片所示!

IMG_2229.JPG

 

IMG_2237.JPG

 

螃蟹,新鮮現殺,可以看到滿滿的蟹膏蟹黃。

 

IMG_2234.JPG

 

台灣跑山雞,肉質看起來新鮮飽滿。

我們久煮後也不會過於老柴,帶有彈性。

 

IMG_2256.JPG

 

 

IMG_2239.JPG

 

IMG_2247.JPG

 

剛剛看牆面的海報,建議先喝湯,再煮肉,然後再煮菜和其他配料。

不過,因為周日晚餐前往,當天大客滿,等了滿久的,我們等湯滾了以後,就全部都放進去一起煮了 XD

 

這鍋很威的地方,就在於:湯頭很也味道。

所以,食材進去煮,就自動被調味,對巨鼠來說,醬料區的沾醬完全派不上用場!

連 單純的高麗菜,煮起來都好有味道,好好吃~ (台南。安平區美食)『郭師傅飯鍋料理』日本師傅的手路菜,經典鍋物,簡單吃,味道卻不簡單的好滋味! 螃蟹大軍來襲~

IMG_2270.JPG

 

 

IMG_2252.JPG

 

牛五花油花滿美的!

湯滾後,輕涮幾下就能吃了~  吃起來品質還不錯!

 

IMG_2253.JPG

 

 

 

IMG_2228.JPG

 

傳說肉燥飯

我們本來只點三碗,後來一邊聞著香噴噴的火鍋,胃口大開! 後來又快補點一碗,一人一碗剛剛好^^

肉燥,不虧是傳說中的名號,肥肉軟嫩卻又不油膩,味道鹹甜恰到好處,

搭配粒粒分明的飽滿白飯,讓我們吃香吃光光!(台南。安平區美食)『郭師傅飯鍋料理』日本師傅的手路菜,經典鍋物,簡單吃,味道卻不簡單的好滋味! 螃蟹大軍來襲~

(真的可以點來吃吃看!)

 

(台南。安平區美食)『郭師傅飯鍋料理』日本師傅的手路菜,經典鍋物,簡單吃,味道卻不簡單的好滋味! 螃蟹大軍來襲~ 推薦指數:90分。

 

IMG_2242.JPG

 

有機凍豆腐 ($40)

網路上最最大推的單點配料,完全的吸附湯汁,湯的精華都被鎖在豆腐之中,輕輕一壓,汁液爆出!

所以大家吃這凍豆腐,務必小心燙嘴喔! 也要準備湯匙,才不會弄髒衣服或桌面 ~

 

(台南。安平區美食)『郭師傅飯鍋料理』日本師傅的手路菜,經典鍋物,簡單吃,味道卻不簡單的好滋味! 螃蟹大軍來襲~ 推薦指數:100分。

 

IMG_2258.JPG

 

IMG_2259.JPG

 

 

 

IMG_2240.JPG

 

雪花豬肉($120)

肥瘦適中,輕涮全熟即可。

 

 

 

IMG_2214.JPG

 

IMG_2257.JPG

 

鮮蝦餛飩 ($120)

這是看到桌面上的立牌,才補點的招牌菜色。

超大顆的尺寸,有讓我們驚豔到!!!(台南。安平區美食)『郭師傅飯鍋料理』日本師傅的手路菜,經典鍋物,簡單吃,味道卻不簡單的好滋味! 螃蟹大軍來襲~

 

煮起來,輕咬一口,裡面還有湯汁汩汩流出,滿滿鮮蝦滋味。

而且整顆餛飩裡整整包了兩隻蝦!

每一口,咀嚼之中帶有濃郁的蝦味~  (就像在吃 西海岸活蝦之家的 櫻桃蝦丸子 一樣啊~~~)

連 裡面的絞肉都飽滿地與蝦肉均勻和在一起~ 

(愛蝦者,不要錯過的珍饈!(台南。安平區美食)『郭師傅飯鍋料理』日本師傅的手路菜,經典鍋物,簡單吃,味道卻不簡單的好滋味! 螃蟹大軍來襲~

 

(台南。安平區美食)『郭師傅飯鍋料理』日本師傅的手路菜,經典鍋物,簡單吃,味道卻不簡單的好滋味! 螃蟹大軍來襲~ 推薦指數:100分。

IMG_2273.JPG

 

蝦.jpg

 

IMG_2263.JPG

 

整鍋風味鍋,裡面含有一隻紅蟳! 蟹黃還算飽滿~

雖不算特別大隻,但新鮮度還夠。

 

不過我還是覺得 整鍋的靈魂 在湯頭本身啊~~~(台南。安平區美食)『郭師傅飯鍋料理』日本師傅的手路菜,經典鍋物,簡單吃,味道卻不簡單的好滋味! 螃蟹大軍來襲~

 

IMG_2264.JPG

 

IMG_2268.JPG

 

IMG_2269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飯後甜點- 手工芝麻奶酪

IMG_2281.JPG

 

完全純手工,芝麻磨碎熬煮,口感軟嫩,沒有使用吉利丁製作而成的偏硬口感。

真的很棒!

讓我們情不自禁,老闆這個能續嗎? 是否有販售?

店家:有! 一個20還是25元(我忘了 = =” )。

打包三個回家慢慢品嚐去。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–

郭師傅飯鍋料理

地址:台南市安平區華平路453號

營業時間:11:00~14:00   / 17:00~22:00

公休日:週一公休

預約專線:06-2980028

粉絲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uo5369/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–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 
 
感謝大家賞文~
以上內容純屬個人觀感,跟大家分享~~
喜歡我的文章,歡迎加入 我的粉絲專頁,來給巨鼠 讚和鼓勵 喔^^
 
歡迎加入粉絲團  ,不定期舉辦 贈獎活動!
大家快來找巨鼠玩吧!Apothecary 1969 古俬選品:(台南。旅遊推薦) 古俬選品: 一間老件老物收藏店|美國第一瓶花露水,獨賣|古董收藏|府前路上,近東門圓環|
 
 

 

 

 

 
 

 

加入好友


感謝大家賞文~
以上內容純屬個人觀感,跟大家分享~~
文章有時效性,任何異動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
喜歡我的文章,歡迎加入 我的臉書專頁,馬上取得第一手的美食報報喔^^

歡迎加入粉絲團 ,不定期舉辦 贈獎活動!
大家快來找巨鼠玩吧!

相連文章

臉書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