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台南。仁德區美食)『阿太伯臭豆腐』台式小確幸午茶。做好簡單的事情,簡單生活,就是幸福!|週末假日午後限定版|近奇美博物館,歐雅英雄館|

首圖.jpg

 

阿太伯臭豆腐』位於仁德,上次難得的假日~巨鼠和朋友也約要去 仁德的歐雅英雄館看模型。

剛好想到,之前在網路有看到仁德有間臭豆腐很有名,而且是排隊店!

想說擇期不如撞日,同一地區,就撞在一起去瞧瞧吧!

巨鼠很聰明,為了不排隊,還先打電話預約了 ^^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阿太伯臭豆腐

地址:台南市仁德區中正路二段297號
電話:0911-856 228 或 0977-383 991
營業時間:周六.日 下午2:30~6:00 (賣完為止)—例假日限定-

粉絲專頁:阿太伯臭豆腐

備註:可電話預約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店家宗旨:

探索一份不可能的幸福
小時候生活簡單是一種幸福,長大後簡單生活才是幸福。

 

 

IMG_2634.JPG

 

阿太伯臭豆腐』其實不太好找。我們用手機的GPS導航,還一直錯過找不到(台南。仁德區美食)『阿太伯臭豆腐』台式小確幸午茶。做好簡單的事情,簡單生活,就是幸福!|週末假日午後限定版|近奇美博物館,歐雅英雄館|

所以請大家要留意路口旁的小攤子,攤子上的店家布條:“新仁興素食”,還比『阿太伯臭豆腐』的招牌還要顯眼喔!

 

IMG_2635.JPG

 

IMG_2636.JPG

 

阿太伯臭豆腐』現點現炸,所以看到不少排隊的人潮!

還有 100分考卷,免費吃臭豆腐一份!  (台南。仁德區美食)『阿太伯臭豆腐』台式小確幸午茶。做好簡單的事情,簡單生活,就是幸福!|週末假日午後限定版|近奇美博物館,歐雅英雄館|(黑橋牌香腸,水河伯豆花也是有這樣的活動喔!)

 

所以小朋友們要認真念書,一張一百分考卷,可以免費換:臭豆腐+黑橋牌香腸+豆花。

就是超豐盛的點心啦!(台南。仁德區美食)『阿太伯臭豆腐』台式小確幸午茶。做好簡單的事情,簡單生活,就是幸福!|週末假日午後限定版|近奇美博物館,歐雅英雄館|

 

IMG_2637.JPG

 

阿太伯臭豆腐』菜單很簡單。

有四種口味的臭豆腐:香酥(原味)& 椒鹽 & 泰式酸辣 &秘滷藥膳。

小份:七塊,大份:11塊。

 

這類小東西,如果想要都試試看,就學巨鼠四種各一份,但都要小份的! 才不會吃到翻過肚去 XD

 

IMG_2638.JPG

 

IMG_2639.JPG

 

IMG_2640.JPG

 

阿太伯臭豆腐』因為屬於路邊攤的形式,所以大部份都外帶,店家只有兩小桌的座位提供大家現場吃~

 

(巨鼠們,就是一份內用盤裝,其他都是外帶盒裝。吃不完,還能帶回家^^)

(意外發現,吃不完的回家冰冰箱後,隔天烤箱加熱,還是非常好吃喔!(台南。仁德區美食)『阿太伯臭豆腐』台式小確幸午茶。做好簡單的事情,簡單生活,就是幸福!|週末假日午後限定版|近奇美博物館,歐雅英雄館|

 

 

1.椒鹽臭豆腐:(可素食)

IMG_2641.JPG

 

椒鹽臭豆腐,其實就是香酥臭豆腐上 撒滿 店家秘藏胡椒鹽,吃起來會有胡椒的辛香料香氣!

臭豆腐炸的外皮酥脆,但不會炸的太“魯”,吃起來帶有油炸的香酥,卻沒有油膩感。

意外地,讓我覺得清爽!

 

他們家的臭豆腐,對我來說,是完全不臭的!(因為我吃過真正臭的)所以~不用害怕會有臭味喔!(台南。仁德區美食)『阿太伯臭豆腐』台式小確幸午茶。做好簡單的事情,簡單生活,就是幸福!|週末假日午後限定版|近奇美博物館,歐雅英雄館|

除了酥脆的外皮外,裡面的豆腐是 濕潤 略帶有水份的,不是炸的過乾的那種!

搭配,清爽鮮脆又酸甜的台式泡菜,非常對味 且 富含口感層次!

整體起來,跟之前吃過的臭豆腐比起,屬於較為清爽的炸物滋味,還略帶水份~

 

 

IMG_2643.JPG

 

IMG_2644.JPG

 

IMG_2645.JPG

 

IMG_2647.JPG

 

桌上,還有兩種調味料:辣椒&香蒜。

可以增添一番風味,大家可以斟酌搭配!

IMG_2642.JPG

 

 

2.香酥臭豆腐:(原味)(可素食)

IMG_2648.JPG

 

原味的香酥臭豆腐,吃起來口味偏淡,就是原始豆香!

喜歡輕調味的朋友,可選這個! 搭配泡菜&香甜醬汁,就不錯吃囉^^

 

 

(下圖照片):外帶的朋友,泡菜和醬汁 都會像這樣另外包裝! 讓外帶形式,比較能保持豆腐原始的酥脆口感。

IMG_2654.JPG

 

 

3.泰式酸辣 臭豆腐:(非素食)

IMG_2650.JPG

 

泰式酸辣臭豆腐,是原味的香酥豆腐 搭配 泰式醬料。

洋蔥絲口感鮮脆,滋味非常辛辣。

泰式酸辣醬汁,味道酸酸甜甜的,不會過辣!

巨鼠就愛 咬一口豆腐,露出裡面的嫩豆腐後,一邊沾著酸甜醬汁,一邊享受這酸甜滋味!

 

 

4.秘滷藥膳臭豆腐:(可素食)

IMG_2652.JPG

 

藥膳臭豆腐,不是油炸類的,而是採用泡滷的方式。

吃起來,有淡雅的中藥香氣。

搭配泡菜,多了爽脆口感!

不過~ 個人覺得味道偏淡,應該可以再滷的夠味一點!(難道是生意太好,味道來不及滷進去?)

 

這道一定要沾著醬汁,一邊吃,才會比較有味道喔!

 

IMG_2653.JPG

 

IMG_2657.JPG

 

IMG_2660.JPG

 

 

最後~附上詳細的官網介紹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^^:

—阿太伯臭豆腐—
臭豆腐曾票選為台灣十大美食的第二名. CNN對咱們台灣,這個福爾摩莎寶島特地來台灣做節目,介紹外國人來台最愛去的祕境,EX青田街、北投行義路…等,『CNN推薦台灣四十大美食』,繼珍珠奶茶之後、也是臭豆腐。由臺北市政府新聞處主辦的「臺北十大夜市小吃」票選活動,最令人食指大動的美食是蚵仔煎,香味獨特的臭豆腐排名第二,由此可知臭豆腐的魅力了。

臭豆腐要怎麼炸才能外酥內軟?
臭豆腐一定得炸過兩次才會特別的酥脆,臭豆腐裡的空隙很多,所以可以吸附很多醬汁,一口臭豆腐一口泡菜再加上生辣椒,好吃的過癮
泡菜的製作更是一絕,聽說阿太伯原本是廣告行銷企劃的高階主管,但他吃過諸多的臭豆腐,並沒有想像中的好吃,依然決定創立阿太伯臭豆腐,原因不外有它就是要推廣台灣的美食

阿太伯所做的泡菜更不計較成本就要讓顧客吃起來有幸福感。
這些年來慢慢的体會到幸福離人們越來疏遠,給身邊的人一點自由,就是給自己一點空間,有時多關心有時放下心,就像調味一樣麥相甜麥相鹹(台語)甘甘甜甜的。獨門研製的醬汁加上生辣椒更讓您涶延三尺口齒流香。

探索一份不可能的幸福
小時候生活簡單是一種幸福,長大後簡單生活才是幸福。
一杯飲料,一份臭豆腐,放在桌邊,您的心情就格外的怡然。
春暖花開的季節,和家人一起,或三五好友結伴,走出戶外,享受大自然帶給您的美麗,芬芳。

吸一口新鮮的口氣,忘卻都市的喧囂,身心彷彿受到一番洗濯,這是一種什麼樣的輕鬆感受。
生活簡單就是幸福,不意味著我們放棄了對目標的追逐,是在忙碌中的停歇,是身心的恢復和調整,是下一步衝刺的前奏,是以飽滿的精力和旺盛的熱情去投入新的「戰鬥」的一個「驛站」;
幸福不幸福,說到底只是一種感覺,有感覺,就是幸福。

走入凡爾賽宮的奇美博物館
阿太伯的故鄉仁德區,就是奇美博物館遷館臺南都會博物館園區的市區。奇美博物館建築體乃由奇美實業集團捐資興建,建成後贈予臺南市政府,再由奇美博物館基金會獲得營運權,得以經營管理50年。奇美博物館秉承許創辦人理念,將戮力經營,恢弘文化藝術風氣,讓世界看見臺灣。
逛完了台南的凡爾賽宮,也應該順道來吃吃位在仁德中正路的阿太伯臭豆腐,享受一下下台灣票選第二名的美食就不虛此行了。
——

 

(台南。仁德區美食)『阿太伯臭豆腐』台式小確幸午茶。做好簡單的事情,簡單生活,就是幸福!|週末假日午後限定版|近奇美博物館,歐雅英雄館| 結語:

阿太伯臭豆腐 

一間 台南市仁德區 的清爽臭豆腐,味道清雅,走的是較為健康的炸物路線。

假日限定的台式午茶,賣完為止!

大家週六日 如果有去仁德玩的時候,可以繞去試試~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阿太伯臭豆腐

地址:台南市仁德區中正路二段297號
電話:0911-856 228 或 0977-383 991
營業時間:周六.日 下午2:30~6:00 (賣完為止)—例假日限定-

粉絲專頁:阿太伯臭豆腐

備註:可電話預約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 

感謝大家賞文~
以上內容純屬個人觀感,跟大家分享~~
喜歡我的文章,歡迎加入 我的粉絲專頁,來給巨鼠 讚和鼓勵 喔^^
 
歡迎加入粉絲團  ,不定期舉辦 贈獎活動!
大家快來找巨鼠玩吧!天滿橋日式洋食專賣店:( 台南。東區美食)『天滿橋洋食專賣店』日本自動點餐販賣機。熱情排隊中! |日式丼飯.蓋飯|雪花煎餃|巨鼠力推:金黃脆皮麻糬、激熱岩融牛排丼。讓你一吃就愛上!|老少咸宜的日式洋食料理|
 
 

 

 

 

 

加入好友


感謝大家賞文~
以上內容純屬個人觀感,跟大家分享~~
文章有時效性,任何異動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
喜歡我的文章,歡迎加入 我的臉書專頁,馬上取得第一手的美食報報喔^^

歡迎加入粉絲團 ,不定期舉辦 贈獎活動!
大家快來找巨鼠玩吧!

相連文章

臉書留言